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对我市法院
民事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2021-10-18 10:40:5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对我市法院

民事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10月15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王大为带领调研组对我市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存汉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井陉县、长安区、藁城区法院开展民事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三地县、区人大常委会对法院执行工作开展联动监督的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

王大为对人大常委会、法院相关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开展民事执行工作联动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法院民事执行工作的必然要求。要结合这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对长期积累未执行终结的民事案件逐案登记,摸清底数,清仓见底。研究解决执行到位率低的问题,加大执行力度,通过精准有效执行,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问题,更好地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为法院判决胜诉后的债权人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和保障。要坚持以公正司法为核心,严格依法办案,做好执行工作攻坚,做好涉民生案件的权益保护工作。要切实加强执行工作管理,协调解决工作中各类难题,持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软,推动执行工作各环节相互贯通,切实发挥整体效益。要严格落实专业化、职业化要求,不断加强执行队伍的思想、作风、纪律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助力执行工作,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方面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同时,充分发挥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对民事执行工作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通过监督检查,督促支持法院进一步把执行工作做到位,见成效,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人大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