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宋存汉副主任带队视察我市法院执行工作

日期:2021-10-20 08:38:4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宋存汉副主任带队视察我市法院执行工作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0月18日-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存汉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委员、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视察,并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法院系统开展民事执行工作联动监督工作方案要求,督导检查我市法院民事案件执行工作。视察组先后听取了市中院和部分县(市、区)法院执行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市中院和新乐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观看执行工作宣传片,抽查部分市中院执行案卷,召开由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围绕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全市法院坚持“为民司法、公平正义”原则,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执行工作格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多措并举,继续巩固执行成果,强化执行管理,确保执行工作高水平、常态化运行。省人大常委会统筹省、市、县三级人大常委会对全省法院系统民事执行工作进行联动监督工作部署后,市法院行动快,通过集中执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一些长期未结案件得以执行,对一些失信被执行人产生了极大的震慑力,取得了较好的执行效果。

  宋存汉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执行工作,把它作为人民法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司法为民服务的司法实践活动,做到党委重视、政府出钱、部门出力、社会协作,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千方百计提高执行到位率。要明确目标,把握工作重点。克服畏难情绪,解决案多人少矛盾,对未结案件清仓见底。紧盯重点执行案件,切实找准“执行难”的原因和解决“执行难”的应对措施,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强化宣传,营造强大浓厚的氛围。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介,展开多元化、多角度、立体式的执行宣传攻势,争取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营造全方位、有威慑力的执行舆论氛围。

  视察组成员还就下一步做好执行工作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