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1-11-16 16:19:2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精神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雪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李志宏、李志勇、周立新、杨立中、宋存汉、刘建芳、李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不断前进。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要加快高质量立法步伐,多出小切口、大视角、有特色、接地气的精品良法。要提高监督工作水平,努力在解决深层次矛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让广大代表成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要求,要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要聚焦制约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凝聚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强大合力,不断深化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积极推动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