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视察时要求

日期:2021-11-18 08:49:1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视察时要求

 

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大气污染防治

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空气质量稳定退后十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副主任李志宏、李志勇、周立新、杨立中、刘建芳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集体视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扎实推进空气质量稳定“退后十”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生态支撑。

  李雪荣一行实地察看了塔北路工地扬尘防治、裕翔街和石栾路交口道路扬尘防治、裕华区核心管控区精细化管控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副市长詹鹏代表市政府汇报了相关工作。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空气质量“退后十”这一核心目标,突出依法、科学、精准、铁腕治污,着力推进各项治理任务落地,全面加严精准管控措施,科学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明显改善。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统筹理念,科学精准推进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大气污染防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多赢”。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组织优势,依法充分履职尽责,助推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大力宣传环境领域法律法规,增强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环境的法治自觉。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积极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建言献策,为全面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