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

日期:2021-12-17 21:48:4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

     充分发挥人大智库作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1216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聘请172名同志为新一届咨询委成员。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智库作用,不断提高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人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吴相君、李志勇、周立新、杨立中、宋存汉、刘建芳,秘书长李杰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为部分成员颁发聘书。

  李雪荣指出,咨询委是市人大常委会的智囊团和高级顾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咨询委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把咨询委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沉下身子搞调研,静下心来谋发展,挑起担子汇民智。要认真履行咨询职责,找到攻坚克难的新路径、新办法,真正体现咨询委员的价值。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提真知灼见,使咨询工作更有高度、更有视野,有声有色、充满活力。要自觉提升工作格局,始终做到公平公正,为民谋利,自觉维护人大的良好形象,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新一届咨询委主任楚行宇表示,咨询委要坚持补位不缺位、到位不越位的基本原则,积极履职、认真履职,不负重托、不负厚望。要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活动,多提高水准的咨询意见。要主动提供咨询建议,使之成为代表建议的有益补充。要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重点确定调研课题,努力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深入学习人大知识和法律法规,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正能量。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章程》。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