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2-01-06 18:03:2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结合起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全市人大系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雪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重要法宝,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政治担当,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指导。

  会议要求,要主动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求“深”,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思想基础;查摆剖析求“准”,深挖问题根源,为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找准“靶心”;谈心谈话求“透”,用真诚相互打动、用党性相互对照;对照检查求“严”,努力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批评求“辣”,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求共识、话团结;问题整改求“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学习研讨为起点,进一步提振精神,认真做好省人代会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筹备开好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谋划和做好立法监督、决议决定、选举任免等履职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人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