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周立新副主任带领执法检查组
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日期:2022-07-29 08:38:3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周立新副主任带领执法检查组

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新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先后赴58到家、河北海宏社会保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湘君府餐饮有限公司,赵县信誉楼、河北萌帮水溶肥,栾城区河北德弘食品有限公司、同福集团等地,认真查看企业职工名册、劳动合同等资料,详细了解企业吸纳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福利待遇、缴纳社保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贯彻实施有利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生效,对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切实增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推动法规落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并增强协调配合意识,监督用人单位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企业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制定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劳动报酬、劳动时间等内容,不断激发劳动者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企业凝聚力,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企业自身发展。要进一步创新执法方式,充分运用现代化监管手段,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搭建互联网平台,广泛推广“电子合同”等形式,提高政务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宣传方式,不断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群众知晓率,增强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持续维护社会稳定,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