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杨立中副主任带队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日期:2022-08-01 08:56:3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杨立中副主任带队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立中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工作人员,对市法院、市检察院办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进行视察。

  杨立中一行实地查看了桥西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认罪认罚办案区、阳光未检办案区,鹿泉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等方面内容,充分肯定了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同时指出,市法院、市检察院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的要求,积极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议办理任务。

 

杨立中强调

  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体现了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宪法精神,是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环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代表建议办理的法定义务与责任,出实招、用硬招,努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效。要发挥代表作用,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把人大代表的参与和支持作为推动建议办理工作的有力抓手,认真落实“三沟通”制度,切实做到办前走访、办中询访、办后回访,提高建议办理的针对性、全面性、有效性。要聚焦中心工作,把办理代表建议同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高质量、合理化的建议转化为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具体措施,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