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带队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22-08-10 08:32:4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带队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

紧盯目标任务

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8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五项联动督导组第二检查组一行到我市,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立中参加了活动。

  在座谈会上,省人大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副市长管云天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区)的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上半年,浅层地下水位同比回升3.46米,深层地下水位同比回升1.33米,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到年底完成全部压采任务,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2021年7月1日《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施行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2021年以来,我市有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深入开展农村厕所革命,2022年已改造户厕12.6万座,在全省率先打通厕所革命“最后一公里”。

 

聂瑞平指出

  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联动监督和贯彻落实《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执法检查,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

聂瑞平强调

  要坚持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狠抓推进落实,确保联动监督落实到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坚持依法监督,问题导向,既借鉴以往经验做法,又要勇于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联动监督工作深入开展。要聚焦主要矛盾、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紧扣短板弱项,加快工作节奏,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进联动监督工作进程。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分级负责、密切配合,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

  在我市期间,检查组一行还深入晋州市、赞皇县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