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日期:2022-09-13 08:40:3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近日,我市突遇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正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当前,我市正处在疫情防控收尾、冲刺三季度、决战保全年的关键时期,必须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造成的损失抢回来,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也离不开广大人大代表的努力与付出。在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在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七个大跃升”奋斗目标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做党委决策部署的坚定落实者、改革发展的有力推动者、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的积极参与者,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二、在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上走在前、作表率。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打造五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城市更新、项目建设、“6+1”专项行动、“三场硬仗”等中心工作,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务,参加人大组织的履职活动,建务实之言,提有用之策。要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站)等履职平台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为民惠民政策传达下去,把人民群众的呼声愿望反映上来,真正架起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在实干兴石、舍我其谁上走在前、作表率。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争做本领域、本行业的领头雁。要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实效,在保生产、护链条、增产能、稳就业中挑大梁、打头阵;要增强主观能动性,努力解决行业发展中的瓶颈短板,提高核心竞争力,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自我加压、真抓实干,不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