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抗疫“进行时”:我市各级人大代表
共克时艰担使命 履职为民守初心

日期:2022-09-13 08:40:5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抗疫“进行时”:我市各级人大代表

共克时艰担使命 履职为民守初心

 

 

市人大代表刘春东:全力保障物资供应,诠释国企责任担当

 

  面对这次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人大代表刘春东坚决扛起国有企业责任与担当,全力做到物资供应不中断,安全购物有保证,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米袋子”“菜篮子”做好保障。8月25日以来,刘春东在做好线下保供工作外,积极发挥线上渠道优势,全力做好线上服务。他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凝聚起强大的合力,共筑起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的坚强防线。 

  为进一步做好日常生活保障,市委、市政府决定,9月1日晚起,陆续向中高风险区居家办公市民,每户免费发放一份生活必需品爱心“大礼包”。刘春东闻令而动,连明彻夜督导调度,实时关注任务完成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调集一切能调集的力量,星夜奋战,最终顺利完成爱心“大礼包”货源组织和分拣任务。刘春东积极响应号召,立足工作岗位,发挥企业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善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市人大代表王惠娴:疫情考验初心,危难彰显忠诚

 

  疫情期间,市人大代表王惠娴作为赞皇县流行病学调查的“总调度”,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她带领的流调人员,对136名重点人员进行了轨迹调查,他们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细致入微的洞察力,对大量信息进行综合分析、排查、甄别,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暴露风险的细节,通过一个个蛛丝马迹还原被流调者的轨迹,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准确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圆满完成流行病学调查任务。在三天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中,她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在她的带领下,核酸检测组按时完成了30余万人的核酸检测。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惠娴带领赞皇县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冲锋在前、逆行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人大代表力量,彰显了躬身为民的忠诚与担当。


栾城区人大代表王书清:奋战疫情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8月28日,栾城区楼底镇东尹村被确定为高风险区域。疫情就是命令,栾城区人大代表王书清带领“两委”班子成员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做好值守、保供、核酸检测等工作。她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守护全村百姓平安。她积极协助医护人员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圆满完成分包片区9轮核酸检测,检测人数达13000余人次。她主动上门服务,先后为分包的184户居民分发约计7卡车物资,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她走街串巷,积极开展流动人口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防疫工作,牢牢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实堡垒。经过14个日夜的高强度工作,她眼圈红肿,嗓子沙哑,但她与大家一同战胜疫情的决心不曾消磨,始终坚持驻守基层、为民尽责、默默付出,展示了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