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09-14 08:46:3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持以快制快 科学精准施策

集中力量迅速将疫情扑灭

马宇骏参加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施策,集中力量迅速将疫情扑灭,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前线总指挥长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指出,当前,我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紧紧抓住疫情处置的黄金时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积极沉着应对,坚决果断把疫情扑灭,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统一指挥,切实在总指挥统一领导下和前线总指挥长的具体安排下,各工作小组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三个必须”,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张超超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快速彻底流调溯源,全力加快流调进程,在最短时间内摸清病例及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的详细活动轨迹,科学分析和查找病毒传播链条,确保全覆盖、一人不落。二是强化核酸检测筛查,优化“采、送、检、报、转、收”等全环节流程,提高核酸检测精度和速度,做到应检尽检,为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提供依据。三是从严从快抓好转运隔离,及时锁定风险点位和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不留隐患;同时做好集中隔离点储备,严格隔离管理规范,防止交叉感染。四是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结合区域实际情况,调整和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扎紧扎牢“防外溢风险”的篱笆,做到管得住、控得严。五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坚持实事求是,依照相关程序及时准确公开发布疫情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六是统筹做好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医疗物资等各方面准备,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需要。七是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对于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市领导贾兆军、刘军志、詹鹏、罗利、彭晓明、郭建亭、梁昆、郑巍、张峰珍、管云天,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