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09-15 08:33:2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再接再厉 乘势而上 善作善成

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尽快将疫情扑灭

马宇骏参加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的指示要求,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善作善成,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尽快将疫情扑灭,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前线总指挥长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清醒头脑,越是要保持战略定力,越是要毫不松懈、持续用力攻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问题想得再复杂一些,把措施考虑得再周全一些,着力在细致、落实、执行上下功夫,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出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细致细致再细致,科学精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一要进一步做好流调溯源,对病例活动轨迹及线索进行认真梳理,科学分析和查找病毒源头,尽快斩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要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优化检测流程,注重采样质量,同时加强抗原筛查,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快检,方便快捷、不落一人。三要进一步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合理安排消杀顺序,配足专业消杀力量,实现采样、消杀、检测、评估等环节无缝衔接,确保万无一失。四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统筹做好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医疗物资等各方面准备,同时满足群众看病就医等特殊需求。五要进一步做好封控管控,完善分区分级措施,提高精准防控水平。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从市级领导做起,带头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动员各方面力量,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歼灭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试金石”,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执行执行再执行,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力,一切行动听指挥,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重大事项必须汇报、重大决策必须请示、重大部署安排必须执行到位,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市领导贾兆军、刘军志、詹鹏、罗利、彭晓明、郭建亭、梁昆、郑巍、张峰珍、管云天,裕华区、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