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全市人大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经验交流会召开

日期:2022-09-28 08:45:4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市人大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经验交流会召开

 

 

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石家庄实践”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经验交流会。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地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石家庄实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人大贡献,以实际成效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副主任李志宏、李志勇、周立新、杨立中,秘书长李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人大系统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积极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抓得有声有色,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

 

  会议要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认真执行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本地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依法高效履职,更加注重立法工作质效,更加注重监督工作实效,更加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把准“四个机关”定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人大要结合党委中心工作认真梳理年度工作,对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要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和做法,多干出一些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工作。要广泛开展学习培训,让学习培训富有针对性、富有成效,切实提高自身素质。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围绕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索创新作了交流发言并进行讨论。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