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刘建芳副主任带队对我市
防范和处置涉众型非法集资工作进行视察

日期:2022-09-29 08:48:1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刘建芳副主任带队对我市

防范和处置涉众型非法集资工作进行视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市委关于坚决打好三场硬仗的决策部署,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9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芳带领部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对我市防范和处置涉众型非法集资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观摩了长安区金融监管局防范金融风险平台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数据导侦平台的工作流程,听取了市公安局、市金融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市直相关部门以及长安区有关职能部门的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防范和处置涉众型非法集资工作开展情况,为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整体工作汇报做好前期准备。

  视察组指出,依法开展防范和处置涉众型非法集资工作是落实市委重大部署,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必须打好打赢的三场硬仗之一。市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狠抓《条例》落实,着重围绕防范和处置两个环节,同心同力同向,付出了大量心血,取得了明显成效,司法机关相互配合,按照法定程序,履行法定职责,为防范和处置工作提供了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视察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范和处置涉众型非法集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增强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坚持防范和处置两手抓,重在预防,抓早抓好,分类施治,有效应对。三要进一步高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细化责任,化解存量,遏制增量,防控变量,增强工作科学性、精准性、长效性。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敢担当,善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充沛的精力和干劲,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