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等参观
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

日期:2022-10-28 08:31:4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等参观

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

 

 

珍视红色历史 体现担当作为

 

 

      “这次大会各个环节都确立了健全规范的制度和程序,运行模式和程序堪与现在的人民代表大会相媲美。”“我们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投身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更好地听民声、聚民智,为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石家庄实践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10月26日,参加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列席人员、旁听公民参观了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这一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作为陈列展的镇馆之宝的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会刊历经时代变迁,纸张的颜色早已泛黄,成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完善的生动注脚。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宋思凝说:“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珍视石家庄人大的红色历史,不断从中汲取永不衰竭的澎湃动力,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石家庄实践,为更好实现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贡献力量。”

 

      翻动着13份决议案的智能触屏,引发了旁听公民长安区桃园镇人大主席毛瑞政对如何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于基层人大工作的思考。毛瑞政说:“基层是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基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下一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让我们汲取了奋进前路的不竭力量。今后我们将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履职尽责。”

 

      历史的车轮向前,那段峥嵘岁月诠释的精神却历久弥新。“我们石家庄是全国第一个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的城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被《人民日报》称为‘提供了全国实行人民民主的范例’,这是我们最珍贵的精神财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石玉忠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我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履职尽责,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进一步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石家庄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民主与民心相通。我市一项项生动的民主实践,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石家庄实践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不断发展丰富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石家庄实践,又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结在一起、心想在一起、劲使在一起、干在一起。大家表示,在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精神信仰的红色血脉,从各方面、全方位为人民当家作主进一步提供有力保障,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履职尽责,以更加过硬的干事本领体现担当作为,更加切实、更有成效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石家庄实践,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