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张超超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观摩五大产业园规划建设

日期:2022-10-28 08:32:3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张超超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观摩五大产业园规划建设

 

张超超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观摩五大产业园规划建设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马宇骏李雪荣张业参加

      102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观摩五大产业园规划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只争朝夕的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推动五大产业园发展取得新突破,为打造五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提供强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就有关产业发展进行现场点评。

      张超超、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高新区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藁城区现代食品产业园、石家庄东部现代物流枢纽基地增值赋能中心项目现场,鹿泉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栾城区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石煤机公司,实地察看园区规划建设进展,听取了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每到一处,蓬勃的建设发展态势,让大家深受激励、信心倍增。大家一致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张超超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打造五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同心协力、拼搏奋斗下,五大产业园建设进展迅速,取得了明显成效。实践证明,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措施是扎实的,举措是有力的,未来是可期的;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创造省会更加美好的未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抓好五大产业园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心无旁骛、快马加鞭、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壮大五个产业规模,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石家庄篇章。

      张超超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项目促发展,不怕项目小,就怕项目少,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小团队招商、以商招商,突出延链、补链、强链,引进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的项目。三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保障围绕项目转,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园区,全面提升发展能级和水平。四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让企业做好自身发展的事,政府专心致志搞好服务。五要落实好支持五大产业发展的措施,发挥产业发展基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努力培育壮大更多行业领军企业。六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奋斗精神状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克服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的惰性思想,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以钉钉子的精神开创五大产业园建设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观摩活动。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