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喜迎党的二十大 代表聚力促发展】
栾城区人大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活动月落地见效

日期:2022-11-01 08:57:3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喜迎党的二十大 代表聚力促发展】

栾城区人大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活动月落地见效

 

 

  “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开展以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站)”,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区共600多名各级代表以不同形式参与了活动,共征集2023年度民生实事建议80余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0余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0余件,使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强化学习提升素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区领导到“人大代表之家(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楼底镇、西营乡、南高乡等代表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活动并组织区人大代表参观学习先进党支部建设。采取集中培训、集体讨论、网络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人大代表学习履职知识,学习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和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学习有关人大代表的地位、作用、权利、义务等基本知识。

 

 

  丰富形式浓厚氛围。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以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在人大代表履职查询机上开辟了“代表喜迎二十大,依法履职促发展”专栏,展示各级代表参与主题活动月的风采。开设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专刊,及时刊发活动信息。各代表小组结合本乡镇实际,先后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特色活动。栾城镇代表小组围绕农业种植合作社开展调研,就如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召开了座谈会;冶河镇代表小组组织代表前往河北美之侣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窦妪镇代表小组组织代表近距离感受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助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领导带头解决难题。有效利用“人大代表之家(站)”履职平台,组织代表进“家”入“站”,体察民情、汇聚民意。各级人大代表当场提建议、说思路,区领导以人大代表身份现场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推进活动走深走实。区委书记提出推动本土企业做强做大、外来企业引强引大的落实意见。区长协调调度,推进了一批关于助力乡村振兴的问题解决。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针对一些企业反映的道路交通问题、燃气供气压力不足问题、占地办证难和连村路不通等多个问题现场进行协调解决。

 

 

  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升人大工作的政治定力,强化代表的责任担当,激发代表的干事热情,以推陈出新、常做常新的生动实践服务全区发展大局。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