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04 08:49:5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1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习近平在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志宏、李志勇、周立新、刘建芳、李杰参加会议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市发展形势和人大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站在历史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用实干实绩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实践。要发挥立法引领保障作用,重点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制定和滹沱河保护条例的施行工作,确保立法围绕市委决策,紧贴我市实际,产生良好效果。要发挥监督推动落实作用,围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开展视察调研、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工作,以高效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代表凝心聚力作用,认真总结代表主题活动月的做法和成效,加强代表教育管理,引导广大代表积极履职,切实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要淬炼过硬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保持奋进姿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一体部署、一体推进。要认真做好工作总结,紧紧围绕市委战略部署、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统筹谋划下步工作。要着眼当前人代会和年度计划收官,加快工作进度,高质量完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实践作出人大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