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刘建芳副主任带队对我市法院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进行视察

日期:2022-11-07 08:35:4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刘建芳副主任带队对我市法院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进行视察

 

  11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芳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委员、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法院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听取市法院、铁路运输法院、高新区法院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召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石家庄仲裁委员会等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我市整体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

  视察组认为,我市两级法院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积极回应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需求,完善司法保护机制,统一司法保护标准,提高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质量和效率,通过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依法化解矛盾纠纷,保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实现司法助力我市科技创新发展。

  刘建芳强调,要巩固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围绕市委十一届四次会议提出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石家庄的具体实践,主动融入大局、服从大局、依法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努力探索新机制新方法,主动延伸审判职能,深化和推动知识产权司法改革实践,依法保护科技创新主体合法权益。要突出专业化队伍建设和综合能力提升,围绕调解、审判、诉源治理等项业务,实行专业案件归口管理,规范专业化审判活动,培育更多的业务能手,办理更多的精品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