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
2023年市本级预算草案集中初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16 09:02:4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

2023年市本级预算草案集中初审工作会议

 

 

  1月12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2023年市本级预算草案集中初审工作会议,对2023年市本级全口径政府预算草案及26个一级部门预算草案文本进行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委员,以及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的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李志勇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做好市人大2023年预算初审,一要坚持政治站位,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不断促进政府规范预算行为。二要突出审查重点,对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目标要求,确保预算安排和支出政策,推动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履职尽责,善于发现预算编制、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推进政府预算更加科学合理。

 

  审查期间,参审人员发挥专长,在预算编制、预算支出与政策衔接、预算绩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市人大财经委将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建议,转交政府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督促政府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及部门预算草案,为向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一份人民满意的预算草案奠定基础,为市人代会审议相关报告和最终作出决议做好准备工作。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