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周立新副主任督导调度解决
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联动监督工作

日期:2023-03-22 08:28:3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新主持召开人大系统解决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联动监督工作督导调度会。会议听取了有房地产解遗任务的8个县(区)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解遗办、市住建局就2023年解遗目标任务进行了说明和解读,同时对下一阶段联动监督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立新强调,解决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是市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眼扫除省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工作专班和县(区)人大要高度重视,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解决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作为重要监督工作,助力“办证难”“入住难”“烂尾楼”问题加快解决,推进容缺项目手续闭合。一要加强对接沟通,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类施策。二要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把有关政策要求和标准时限等弄清吃透,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工作,突出监督工作实效性。三要广泛动员五级代表,丰富监督形式,通过听报告、查档案、实地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等多种方式,把人大监督与政府部门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向发力,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