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城建环资组
调研我市城市绿化和街旁游园发展情况

日期:2023-06-01 08:52:4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城建环资组对我市城市绿化和街旁游园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裕翔公园、体育公园和织锦园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公园设施管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园林局、裕华区、长安区等有关领导及部门关于园林建设管理工作有关情况的介绍。

 

  调研组对近年来全市城市绿化和街旁游园发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调研组组长卢建新指出,实现城市绿化和街旁游园质量大提升,是深入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和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的重要内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战略机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不断完善公园、街旁游园功能,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紧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抓好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良好社会效益的城市公园和街旁游园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规划引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对公园绿地、街旁游园的整体风貌、色调格调等进行综合考量、逐项把关,与周边环境、城市形象相协调,不断提高城市绿地和街旁游园规划、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强化系统观念,深刻把握城市和绿化工作发展规律,不断丰富公园绿地的生态、景观、游憩、文化和防灾避险功能,为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保障。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