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市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17-04-15 10:51:5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14日,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代表主体职能,在立法监督上求突破,在服务代表上下功夫,自觉践行为民履职宗旨,切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积极顺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积极稳妥地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出台一系列民主立法新制度,大大拓宽了公民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部分地方性法规在全国开创先河。出台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有关规定,推动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

    代表们建议,今后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监督法,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不断拓宽监督渠道、丰富监督内容、提高监督实效。要深化民主立法,不断增强监督实效,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更好地凝聚起社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注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成率。要大力弘扬开拓创新精神,增加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要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联系和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文字简练、数据精准,重点明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不遮不掩,部署工作切实可行,突出了依法治国的时代主题,体现了依法治国的主旨。

    代表们认为,市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在依法惩恶、反腐倡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案件办理质量不断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在服务大局上更加主动,在履行职责上更加到位,在维护民利上更有成效,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还围绕深化司法改革、保障司法公正、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增强司法队伍建设、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提出建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