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高邑县
开展“双联”活动时强调
深化“双联”活动 坚持履职为民

日期:2019-05-22 21:12:4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高邑县
开展“双联”活动时强调
深化“双联”活动   坚持履职为民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到高邑县开展“双联”活动。司存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化“双联”活动,坚持履职为民,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
 
  司存喜一行先后到北方鞋都、森禾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调研,并与7名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司存喜指出,开展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简称“双联”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践行党的宗旨、履行法定职责的实际行动,是密切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的有效载体,也是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的重要举措。
 
  司存喜要求,开展“双联”活动要注重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要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地方各级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凝聚共识。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了解、掌握、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搭建活动平台和载体,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之家(站)”的作用,组织代表做好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司存喜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双联”活动的组织领导,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抓好 “双联”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反馈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双联”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