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全市人大信访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议召开

日期:2019-07-30 08:57:1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市人大信访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议召开

 
 
        7月25日至26日,全市人大信访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议在正定召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信访工作领导、信访办主任以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全市人大信访工作经验做法,学习了人大信访工作的有关制度规定和依法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概论,实地观摩了塔元庄村容村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就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全局。一方面,广大信访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站在群众立场,掌握群众工作方法,真正把人大信访工作纳入到群众工作中去,深刻认识到做好人大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需要,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另一方面,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增大,国企改制问题、福利待遇问题、城市建设中的征地拆迁等引发的各种突发事件等不确定的不稳定因素增多。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政治敏感性,维护好当前社会的和谐稳定。二要坚持以扎实成效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高综合分析水平,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机制,解决各种信访遗留问题,化解矛盾,维护好社会稳定。三要坚持以务实作风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通过加强政治素质提升、法律业务学习、工作作风改进、人员机构配备和工作制度建设等措施,建立一支专业精通、作风优良、群众信任的信访干部队伍,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