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 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07-04 14:10:2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7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和省地矿局负责人,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就矿山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陪同调研。
  王会勇一行听取了鹿泉区矿山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到白鹿泉乡矿山治理现场进行实地查看。鹿泉区委、区政府近年来,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今年“6+1”联动监督活动开展以来,投资6000余万元,对矿山进行修复治理,实现了从“乱”到“治”,从“荒”到“美”的转变。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自筹资金与河北农业大学联合开展的白鹿泉露天矿山迹地岩壁覆绿工程,主要通过对不同覆土厚度、不同浇水频率、不同光照条件等多种因素的实验,在岩壁试种爬山虎、葛藤等植物,2019年4-10月,首个生长期平均生长量为12米以上,坡面覆盖率达80%以上,取得较好的效果,为我省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提供了有益探索。
  王会勇强调,矿山综合治理要一矿一策,分类推进,在积极探索多种治理模式的同时,要注意因地制宜,降低修复成本,实现社会效益与工作效益的有机统一。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