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王丽君副主任带队对我市
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日期:2020-08-11 14:46:3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王丽君副主任带队对我市
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河北省地下水管理条例》《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城管局相关情况的说明,查阅了市级工作资料和台账。实地查看了无极县、赵县、长安区、新华区自备井关停、江水直供、农业节水、农村水源置换、取水井在线监测项目和河长制落实情况,听取了四个县(区)的汇报,查看了县级工作台账。
  王丽君指出,我市是资源型缺水严重地区,珍惜、保护、利用好地下水资源意义重大。自“6+1”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市县两级高度重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把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四个县(区)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有序推进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强化举措,持续跟踪监督,巩固联动监督工作成果。要依法做好市级联动监督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严格法律责任落实,对查找出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认真加以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更多、更好成效。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