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6年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财务决算

日期:2017-09-01 15:31:2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概况

第二部分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第三部分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16年度决算公开信息

   

      按照《预算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石家庄市市级预算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16年度相关决算信息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认真贯彻党的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保障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组织地方性法规草案的立项、起草、审议、修改和征求意见等工作,还有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三)组织开展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工作,加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力度。通过开展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进行视察调研等形式,对市级计划、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等各项工作加强监督。

(四)做好代表和人事任免工作,组织开展代表活动,督促代表建议办理,加强对被任命人员的监督。

(五)负责市人大机关信息化和办公自动化建设,加强对全市人大系统信息化和办公自动化建设的指导、规划、组织、协调和人员培训工作。推进市人大机关后勤服务体制改革。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人大行政编制机构1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内设

机构数40个。财务独立核算机构1个。事业编制机构1个:人大机关事务管理处。人大机关行政编制数117人,人大机关事务管理处编制39人。合计编制数156人。2016年年末实有人数153

第二部分 市人大办公厅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等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367.66万元、4669.61万元,较2015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分别增加91.36万元、572.81万元,分别增长2%、14%。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变化。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决算收入4367.66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行政运行收入3203.6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收入347.64万元、人大会议收入402.44万元、人大立法收入54万元、人大监督收入182万元、代表工作收入129万元、人大信访工作收入8.92万元、其他人大事务收入12万元、培训收入27.99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全年经费支出4688.96万元。上年支出决算数4096.8万元,比上年增加592.16万元。年初预算4367.66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21.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新增人员的增资及正常调资。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人大办公厅2016年度收入均为财政拨款收入,具体收入支出情况同上述一。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235.19万元,其中:公务出国经费0万元,公务车购置0万元,公务车运行经费229.5万元,公务接待费5.69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24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支出1.5万元,公务车购置0万元,公务车运行经费支出230.3万元,公务接待支出15.2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207万元,同比上年减少4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支出1.1万元,同比上年减少0.4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出国的地点、时间不同;公务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车运行经费支出190.8万元,同比上年减少39.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后,减少了车辆维修及维护费,加强公务用车的管理,认真做好油耗及维护登记,杜绝不必要的浪费;公务接待支出15.1万元, 同比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执行机关的公务接待审批制度,按照有关的公务接待标准接待外地市人大来石考察。主要是接待各地来石家庄市学习、考察的人员。一年大致45批次,接待1128人次。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度,人大办公厅按照深化绩效预算管理的要求,建立了“部门职责-工作活动-预算项目”的绩效预算管理结构,制定了绩效目标和指标,完善了项目库功能,将绩效管理融入项目管理全过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果、规范预算管理打下了较好基础。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6年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政运行经费支出3704.9万元,比2015增加924.2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办公费、邮电费、老干部公用经费等比上年都有所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9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五)基本支出:填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六)项目支出:填列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七)其他资本性支出:填列由各级非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备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其他交通费用:填列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出租车费用、公务交通补贴等。

(十)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