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县人大】灵寿县人大常委会
开展“益企促发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

日期:2023-05-31 10:06:3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五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投身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全面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良好形象,灵寿县人大常委会近期开展了“益企促发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代表团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五级人大代表180余人次深入乡镇大小企业开展调研,主动与企业“零距离”沟通对接,收集汇总企业意见建议和各类诉求86项,找准企业发展难点。灵寿镇、燕川乡等乡镇企业提出车间、财务、电焊、销售等用工需求20多个,提出特种设备、木工,食用菌种植技术、针织加工等培训需求32个。

 

  同时,各代表团依托代表之家创新开展活动,与群众“面对面”话家常,倾听群众呼声,收集创业、务工意愿,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北洼乡村民提出“由村集体牵头整合、规范党家庄村内木片加工、销售,抵制恶性竞争”的建议,岔头镇、南寨乡等乡镇村民向代表团反映了电焊接、家政、种植业劳务派遣、铲车司机等务工需求60多个,一些村民提出了门窗加工、机车维修、月嫂培训等技能培训需求82个。

 

  代表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问题线索和各项需求,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向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和交办。针对用工、技能培训方面的需求,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监督政府部门,依托县域技能培训业务示范点,组织有意愿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定向开展技能培训,为企业发展增添力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