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县人大】栾城区人大:
跟踪督办助力缓解城区“停车难”

日期:2023-10-31 11:19:0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现在下班回家在小区周围找个车位容易多了,特别是小区北侧新建的300多个停车位,全部免费开放!”住在栾城区福美小区的王女士说。栾城区人大代表耿玉峰看到自己所提的建议得到政府采纳并取得了群众认可,感到十分欣慰。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保有量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但随之而来的“停车难”问题日益严重。对此,栾城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自2021年以来一直持续关注这一问题,助力推进问题解决。

  2021年3月,区人大常委会就针对解决“停车难”问题召开了专题汇报会,组织人大代表听取公安、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分析了城区规范停车的现状。人大代表们提出了“充分利用现有空间资源,建设立体停车设施,缓解城区车位紧张局面”等11条意见建议。区政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年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年内陆续完成了宏远路、宏达路、凌空桥路、龙威街的便道改造工程37000平方米,改建增设便道停车位1324个,新建东坡家园东侧停车场、栾武路万科林荫停车场、人民公园林荫停车场等7个公共停车场,增加公共停车位1470个。

  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对解决“停车难”问题加强跟踪监督,组织代表开展视察,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城区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停车管理工作进行研究。当年共改造便道6800平方米,新增施划便道停车位166个;新建善众寺街林荫停车场、王家庄新村林荫停车场,增加公共停车位840个。

  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对解决“停车难”问题紧盯不放,持续监督推进。在栾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投票决定将“缓解城区停车位供需不平衡状况”列为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区住建局专题研究,决定在加强街道治理的同时,分别建设人民公园、县标广场2座地下立体停车库,以缓解该区域周边“停车难”问题。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专题视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目前,这两个立体停车库已完成主体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等,正在进行出入口路面硬化及周边绿化,并于近期投用,新增车位200个。

  同时,公安交警大队严格执法,全力维护交通秩序和停车秩序,城管局通过“网格化”管理,引导群众按规定停放。目前,经过多方不懈努力,城区“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改善,赢得了人民群众称赞。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我们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汇聚民智民力,持续助推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栾城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