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县人大】灵寿县人大:以“行动力度”
提升“民生温度”擦亮民生实事“幸福底色”

日期:2023-11-06 10:03:3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民生实事项目是经县人代会票决产生,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灵寿县人大常委会始终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办理工作,以“行动力度”提升“民生温度”,擦亮民生实事“幸福底色”。

  县人大常委会将民生实事办理情况作为常委会议题,开展集中视察调研,听取和审议县政府专项工作报告,督促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实施方案、强化工作措施、盯紧时间节点、加大沟通配合,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进度,保证民生实事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同时,通过视察、专题调研、听取汇报、走访代表和群众等方式,常态化监督跟进民生实事项目办理进展情况,深入研究办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针对项目办理过程中的问题,协调各职能部门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采取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等方式,为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在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和部分乡人大代表、群众中,对县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开展满意度调查。此次调查共收集有效问卷379份,其中满意364份,基本满意15份。征集到的2023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意见建议30余条和2024年民生实事谋划方面的意见建议50余条,都及时反馈给县政府。同时建议县政府在谋划民生实事项目时,持续扩大普惠范围,在教育惠民、食品安全、健康惠民、住房保障等项目上增加资金投入力度,积极构建全覆盖、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并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