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县人大】 桥西区人大:
“三部曲”谱写为民服务“新乐章”

日期:2023-11-10 09:02:3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这条人行横道,不仅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现象,也让居民出行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桥西区人大代表程海军看到自己在区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石家庄市物联网大厦门口增设人行横道和红绿灯的建议”得到了落实,甚感欣慰,同时对人大代表的责任理解也更加深刻。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的桥梁纽带作用,桥西区人大常委会紧密围绕代表建议的提出、办理、监督工作奏好“三部曲”,以高质量代表建议办理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用心用情用力谱写为民服务“新乐章”。

  为了奏好建议提出“前奏曲”,桥西区人大常委会在提高建议质量上持续发力。以培训为基础,持续提升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以视察调研为抓手,为察民情、谋良策、破难题、促发展助力;以走访选民为重要支撑,严格落实“双联”制度,不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与形式,确保代表建议与百姓所愿所盼同频共振。

  为了奏好建议办理“主题曲”,区人大常委会在优化办理质效上加力加压,严格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沟通”制度,深入推进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建议办理的工作机制,深层次了解代表所思所想与百姓所愿所盼,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了建议的办理成效。

  为了奏好办理监督“协作曲”,区人大常委会在加大监督力度上务求实效,通过深化人大监督、群众监督,切实履行人大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坚持将督查督办作为提高建议办理质量效率的重要手段,实现以“督”促“办”,有力推动代表的“有用之言”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有益之事”。

  2023年,桥西区人大常委会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计115件,答复率100%,满意率98.26%。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