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刘建芳副主任出席井陉矿区矿市街道
人大代表之家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仪式

日期:2023-11-29 08:36:4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芳带队赴井陉矿区并为该区矿市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与此同时全市其余30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同步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市人大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立法法要求,推进立法工作向基层延伸,扩大参与度、提升精准度,畅通立法民意征集的“最后一公里”,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管理办法》,对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设立、职责、征求意见流程等方面作出规范。同时,在全市人大代表之家(站)、行业协会、律师事务所中筛选确定31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充分体现了代表性、广泛性和多样性,将在发扬民主、汇聚民智、普及法律法规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做实做好这项工作,使基层立法联系点真正成为开启立法民意的“直通车”、汇聚群众智慧的“传递站”,努力为推进法治石家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