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张超超在平山县调研检查

日期:2023-12-01 08:12:0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张超超在平山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发挥特色文旅资源优势 扎实抓好冬季供暖工作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平山贡献

 

  11月30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平山县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发挥特色文旅资源优势,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扎实抓好冬季供暖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平山贡献。

  张超超一行在平山县实地调研了温塘镇白鹿温泉、西柏坡镇北庄村等。在温塘镇白鹿温泉,张超超听取平山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白鹿温泉经营状况,指出温塘镇生态优美,温泉地热资源富集,发展文旅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全域统筹,科学合理规划,把发展文旅产业与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乡村有机结合起来,使分散资源形成规模效应,坚决避免盲目、无序发展。要强化市场意识,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安全、质量、卫生等方面监管,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品质,进一步丰富文旅业态,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创新营销和宣传方式,努力打造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新名片。

  初冬时节,天寒地冻,群众家里的温度怎么样?张超超十分牵挂。在北庄村,张超超随机入户察看村民冬季取暖情况。他指出,抓好城乡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改善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冬季供暖工作与大气污染防治有机结合起来,既要发挥好集中供热站的作用,又要采取气代煤、电代煤和清洁煤等措施,解决好城乡居民取暖问题;要认真细致做好管网线网维护、日常检查等工作,健全燃气、清洁煤应急供应调度机制,做好群众冬季取暖保障,不让一户老百姓受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让乡亲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超超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平山县要按照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县城建设、民生保障、生态治理等工作,比学赶超,拼搏竞进,奋力夺取“全年红”,切实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市领导罗利、张峰珍,平山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