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7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3-06-29 16:37:5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3621午,李雪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主任会议。

一、研究了关于召开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安排意见

王占峰同志汇报了关于召开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安排意见,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这次常委会会议安排了会前集体视察,要把握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周密组织、精心安排、注重细节,确保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安排意见,由办公室牵头,各相关委办室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集体视察和常委会会议组织服务等工作。

二、研究了《石家庄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

底光辉同志《石家庄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作了说明,赵利剑同志汇报了《石家庄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初审意见,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制定城市更新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依法规范城市更新工作,促进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的需要,很有必要、也很及时。持续加强与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开展调研座谈,反复研究论证,不断修改完善,确保条例更加规范,更具操作性。

会议议定:由市政府关部门负责将议案、说明和条例(草案)一并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的初审意见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三、研究了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

蒲月英同志汇报了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只有把核心技术当作定海神针”“不二法器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才能更好助推我市经济发展。这份视察报告总结了我市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提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要督促市政府关部门抓好问题整改和意见建议落实,同时,要把这项工作和四项联动监督中的科技成果转化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报告,由教科文卫工委负责,根据讨论意见,将这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四、研究了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

黄超同志汇报了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一项社会关注度高、政策性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医疗保障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推进医保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这次视察找问题准、提建议实,要跟踪监督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推动我市医保制度不断优化、医保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报告,由社会建设委负责,根据讨论意见,将这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五、研究了关于2023年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预算调整的有关事项

赵明欣同志就2023年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预算调整的方案(草案)作了说明赵东同志汇报了关于2023年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预算调整的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及相应的决议(草案),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决定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管理机构进行优化整合和重新组建,对于推动我市产业发展具有重意义。要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加强沟通协调,认真修改完善,确保整合规范后的预算调整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会议议定:由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将议案、说明和调整方案(草案)一并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由财经工委负责,根据讨论意见,将审查结果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决议(草案)提请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

六、研究了关于提请石家庄经开区和高新区财政体制调整进行备案的报告

赵明欣同志关于提请石家庄经开区和高新区财政体制调整进行备案的报告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报告,由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将这项报告书面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备案。

七、研究了关于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冯素伟进行履职评议的视察报告

赵东同志汇报了关于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冯素伟进行履职评议的视察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履职评议,依法加强对人大任命人员的监督,是落实宪法精神的重要体现,对于进一步增强被评议人员遵法守法意识、代表建议办理力度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具有积极作用。这份视察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分析问题客观,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要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报告,由财经工委负责,根据讨论意见,将这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八、研究了关于暂缓制定《石家庄市控制吸烟的规定》有关事项

时洪斌同志汇报了关于暂缓制定《石家庄市控制吸烟的规定》的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暂缓制定《石家庄市控制吸烟的规定》,由法工委负责,报市委和省人大。

九、研究了关于取消对市园林局局长进行履职评议的有关事项

赵利剑同志汇报了关于取消对市园林局局长进行履职评议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议定:因人事调整,同意10月份常委会取消对市园林局局长进行履职评议,由城建环资工委负责,适时组织开展履职评议。

十、研究了关于我市气象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

侯洪彬同志汇报了关于我市气象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服务现代化农业、促进粮食安全、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这次视察充分肯定了我市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效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符合我市实际要做好跟踪监督工作,推动我市气象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报告,由农业和农村工委负责,根据讨论意见,将这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转市政府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十一、研究了关于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

赵文生同志汇报了关于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改进服务水平、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组织专项行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份视察报告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比较强,符合实际,要抓好跟踪督办,推动相关问题有效解决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报告,由监察和司法工委负责,根据讨论意见,将这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转市政府关部门研究办理。

十二、研究了关于市法院信访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

高旭明同志汇报了关于市法院信访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信访工作有助于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有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这次视察深入了解我市法院系统信访工作情况,查找出的问题都很具体,提出的意见建议可操作性比较强。要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抓好相关工作督促落实,推动法院系统信访问题得到更好解决。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报告,由信访办负责,根据讨论意见,将这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转市法院研究办理。

十三、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议定:由市人大、市政府、市法院和市检察院负责,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