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3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3-09-27 16:41:4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3922午,李雪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主任会议。

一、研究了关于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实现新跃升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侯洪彬同志就关于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实现新跃升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对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实现新跃升进行专题询问,是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助力助推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要认真筹备、加强演练,考虑全面、注重细节,确保取得圆满成功。要精心选定询问题目,针对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询问,做到直奔主题、直击要害。要择优选定询问人员,努力营造民主、互动、精彩的现场氛围,真正问出症结、问出责任、问出压力、问出实效,切实通过组织专题询问达到促进工作、推动问题解决的目的。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方案,由农业农村工委牵头,统筹安排、严密组织,各相关委办室要密切协同、搞好配合,确保整个专题询问过程正规、有序高效

二、研究了关于对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蒲月英同志就关于对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履职评议,依法加强对人大任命人员的监督,是落实宪法精神的重要体现,对于进一步提升政府职能部门依法行政、执政为民意识具有积极作用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和程序精心组织、严密实施,避免走形式、搞过场。要坚持问题导向,指出问题要符合客观实际,提出整改意见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评出动力、评出干劲、评出实效。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方案,由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依据方案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