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6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3-10-23 16:44:1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31019午,李雪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46次主任会议。

研究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严格执行<二环路沿线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风貌设计方案>的决定(草案)

孙海涛同志就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严格执行《二环路沿线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风貌设计方案》决定的议案作了说明,赵利剑同志就《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严格执行<二环路沿线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风貌设计方案>的决定(草案)》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我市制定出台的《二环路沿线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风貌设计方案》,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石家庄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关于二环内作减法、二环外作乘法,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发展理念和部署要求,科学构建了二环路沿线区域全要素规划建设“一张图”,为石家庄城市发展提供了规划支撑和方向引领,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新期待,符合石家庄需要,具有石家庄特色。

会议认为,作出关于严格执行这项《方案》的决定,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实际举措,是以立法形式规范我市城市更新工作,促进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现实需要,是人大立足自身法定职责,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坚定不移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具体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人大一切工作都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党的领导,通过人大的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保证市委决策部署能够一以贯之执行下去,为推动石家庄城市发展,造福石家庄人民,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决定(草案),由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将这项决定(草案)报市委审定后,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