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关于进一步抓好第二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

日期:2016-10-14 15:41:0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关于进一步抓好第二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 

各党支部:

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和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9月底前要完成第二专题“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学习讨论。为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的重点内容。要重点学习领会3个方面内容:1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728日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列为重点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2要把李保国的高尚精神作为生动教材,学习他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为民爱民的百姓情怀、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抗洪救灾一线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和品格作为生动教材,进一步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信心和决心。3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一系列政策要求,特别是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做好县乡换届工作的4个指导意见,为规范工作程序、严格人选把关、严肃换届纪律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二、学习的主要方式。围绕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创新学习的方式和方法。1、领导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自学,为普通党员作表率。2、专家辅导学。可邀请有关专家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讲学。3、典型示范学。通过邀请身边典型作报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以身边典型为标杆,争做合格党员。4、支部组织学。要利用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学习,不断强化学习效果。5、党员自觉学。广大党员要自觉学习规定的篇目,并通过党刊、党媒等渠道学习有关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

三、集中督导。2016919日至29日,市委将组织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督导。重点检查以下内容:1、第二专题学习讨论情况。是否围绕“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组织了专题学习,是否制定了具体的学习计划,是否撰写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2、了解党支部工作落实情况。实际查看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进展,了解支部采取的主要措施、开展的主要活动等情况;察看《党支部工作手册》的使用情况,看记载是否真实、全面、规范;实地走访党员和群众,了解党支部发挥作用情况。3、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情况(已发通知)。4、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情况。了解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程度,察看《党支部工作手册》,了解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人数、参加学习的次数以及学习内容等情况。5、经验推广及先进典型情况。了解支部党员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情况;了解发现、总结、推广本支部党员先进典型情况。请各党支部认真做好迎检工作。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第二专题学习讨论,并930日前认真总结第二专题学习讨论情况,形成专门材料报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两学一做”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6919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