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日期:2016-10-16 12:26:14机关党委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石人常机关党委〔20162

中共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机关各党支部:

20151018,中共中央颁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各级党组织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准则》和《条例》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为全党明确了高线,划出了底线。《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重在立德,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追求,是向全党发出的道德宣誓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突出政党特色、党纪特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各党支部要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春节过后,结合贯彻落实省直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和市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广播电视大会精神,要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热潮。要制定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一般学习与学习研讨相结合。要认认真真的学,原原本本地学、逐条逐句的学,并要撰写学习心得和体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准则》和《条例》,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总之,通过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明白事理、明辨是非、明确方向,把各项要求和党的纪律刻印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心上,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机关党委和纪检组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情况的指导和督查,及时听取汇报,通报情况,进行调度,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中共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201626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