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关于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 通知

日期:2016-10-16 12:31:22机关党委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石人常机关党委〔20164

中共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关于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

通知

各党支部:

按照市委的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全面启动,为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作如下通知:

一、要制定具体学习教育计划。各党支部要按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部门实际制定近期学习计划,并按照计划要求组织好自学和集体学习,切实提高学习实效。

二、抓好必读书目(文章)的学习。建议近期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2016年版)》、《知之深 爱之切》等。

三、开展好专题学习讨论。各党支部要于6月上旬前围绕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开展一次集体学习讨论。专题学习讨论情况要以书面形式报机关“两学一做”协调小组办公室,协调小组办公室将以简报等形式予以刊发。机关党委将派人参加支部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四、组织好讲党课活动。一是机关党委将于5月底至6月初结合周末讲堂安排12次讲党课活动。以“学党章、讲党史”为主体,听一听我市党的发展历史,讲一讲革命前辈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充分激发广大党员投身改革、服务发展的热情。各党支部要合理安排好工作,保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机关讲党课活动。二是各党支部要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安排12次本支部讲党课活动。要注重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突出身边人、身边事,以普通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课教育,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五、开展“两学一做”知识问答。按照省委的统一要求,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参加省“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机关党委负责提供试题,各党支部负责组织本支部党员答题。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都要参加,并于64日前将试卷答题卡统一交回机关党委。同时,鼓励机关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河北省新闻网网络答题活动。全体党员可登陆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进入活动专区,实名注册后即可答题。

六、加强督导检查活动。督导检查的内容:一是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是否到位,学习计划是否落实。机关“两学一做”协调小组办公室将适时进行抽查;二是党员学习笔记完成情况。各党支部每周都要对本支部党员学习笔记进行检查,机关党委每半月要对23个党支部党员学习笔记进行抽查,并以适当形式进行通报;三是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各党支部要注意总结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对成熟的模式、方法和做法要加以坚持,并以书面形式及时向协调小组办公室反映;对学习教育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决不能回避,不了了之,要拿出切实可行办法加以解决和推动。“两学一做”协调小组办公室将以信息、简报等形式及时推广先进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通报那些在学习教育中不认真、不积极、走过场的支部和个人。

中共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2016519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