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视察我市落实《河北省大气污染条例》情况

日期:2016-10-17 16:25:5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0日-14日,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组成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振琪为组长,部分市人大常委、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专委、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咨询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落实《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邀请河北环保联合会秘书长王路光教授对《条例》进行了系统解读,听取了市政府及市环保、建设、园林等相关部门落实情况汇报,实地视察了西柏坡电厂、正元化肥有限公司等现场,组织人员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地铁施工工地、建筑垃圾清运情况、渣土车管控情况等5个地段区域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暗访检查。召开了由22名专家、基层执法人员、企业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视察组成员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杜振琪副主任指出,省《条例》颁布实施后,我市认真贯彻《条例》内容,加强依法治污力度,促进了我市防治工作有效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优良天数显著增加。但是,必须同时认识到,我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在贯彻实施《条例》工作中仍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执法监督时松时紧、市县乡村协同不够、某些区域污染状况堪忧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打赢治霾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聚焦问题短板,实施精准治理;加强执法监督,严格落实责任制;创新治理举措,提高防治水平;加强舆论宣传,形成治理合力。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