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周立新副主任带队视察市政府
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日期:2023-03-09 11:18:4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周立新副主任带队视察市政府

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新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市政府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视察了石家庄市海燕包装材料有限公司VOCs治理情况,石家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提标改造情况,听取了市政府工作汇报,并与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等10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组指出

  2022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完成了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提供了生态环境支撑,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2023年要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紧盯目标任务,协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二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全面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监管,严格执法;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治理措施;要紧盯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推动污染治理措施提标升级,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三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严格落实国土空间规划,引导全社会树立绿色生活新理念,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强大合力。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