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周立新副主任赴长安区
包保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日期:2023-03-27 16:51:5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周立新副主任赴长安区

包保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新率队赴石家庄市长安区第四幼儿园、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食莘食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实地督导了幼儿园、学校、企业生产、运输、销售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情况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台账。

 

  周立新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各监管部门和企业主体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全力守护好食品安全。二是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学校食品安全的有关要求,全力守住守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用最严谨的标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分层分级、层级对应的包保责任清单制度,督导企业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长效机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活动全过程安全管控要求,推动食品源头可追溯,持续拧紧食品领域“安全阀”,织牢织密食品安全“责任网”,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