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省人大调研组赴我市开展
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专题调研

日期:2023-03-09 11:21:5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大调研组赴我市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专题调研

 

  3月2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吕素维率队赴我市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新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鹿泉区春风十里康养中心、新乐市中心医院、仁爱养老院新乐协神分院、重度失能人员家中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市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工作情况,重点调研了参保对象和保障范围、资金筹集渠道、待遇支付政策、护理服务模式、运行管理机制等相关保障措施、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听取了我市关于长护险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自长护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府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密切合作、共同努力,积累了很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切实减轻了重度失能人员的家庭负担,提高了生活质量,成绩值得肯定。但是也存在覆盖范围较小、工作机制不够健全、资金补贴标准还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出建议、积极反馈,共同做好长护险相关的立法准备工作。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