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访信息

日期:2016-10-17 09:19:02信访办公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信访办着眼于提升年度工作,力争在深化中创新。近日,集中学习了《河北省信访条例》,借鉴贵州、重庆等地先进经验,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六条具体措施。一是改善接访室办公条件。二是进一步规范接访程序。明确人大信访办职责,将相关法律法规、条例相关内容上墙,使来访人清楚人大信访受理范围,办理程序,以倡导正确上访,合理诉求,减少闹访和无理上访现象。三是强化安全秩序。加强同市公安局联系,让其明确驻地派出所负责人大信访室的治安保卫工作,做到遇有非正常上访时能够及时出警,及时处理,确保工作秩序良好。四是完善学习制度。增加学习、分析案情和工作调研时间。学习省人大和唐山等地做法,周二和周五下午安排集中学习、研究分析信访案件和到基层调研等。五是深化服务职责定位。提高信访季度和年度分析报告质量,及时为人大常委会及专门委员会安排监督工作提供参考。六是落实《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协调会议制度暂行办法》。该《办法》是我市多年来信访工作的经验总结,尽快实行运转起来,必将对我市的信访工作提升大有益处。

 

来源:信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