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首次召开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沟通见面会

日期:2016-03-16 17:50:21选任委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16,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沟通见面会,部分重点建议的领衔代表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以推动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据了解,召开类似的见面会在我市尚属首次,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出席会议。

1号重点建议“关于改善城乡供暖能源结构,促进省会大气质量持续好转的建议”由四个相关建议组成。会上,四个建议领衔代表李景中、刘爱强、宿建业、王顺心分别就建议提出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阐释。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代表们共同探讨如何提高建议办理工作水平。

杨志辉就如何办理好1号重点建议提出具体意见后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各级人大代表的法定权利,是人大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也是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重要方式。办理好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的法定责任与义务,是维护代表权益的重要体现,对于改变作风、促进工作也有着重要作用。对于重点建议要重点办理,各承办部门的重视程度要更高、办理力度要更大、落实效果要更好。要通过办理代表建议解决一批上下关注、推动发展、有利民生的重点问题的解决。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对我市“一府两院”各方面工作提出482件建议,今年无论是建议的数量、质量,还是参与提出建议的代表人数都比往年有了不小的提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16项建议作为今年的重点代表建议,对这些重点建议市“一府两院”要继续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市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也分别组织召开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沟通见面会,共同推动重点建议的办理。

来源:选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