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领导到高邑元氏视察代表之家建设活动

日期:2016-04-07 18:33:21选任委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6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队到高邑县和元氏县视察代表之家建设活动情况。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高邑县万城镇、富村镇及元氏县槐阳镇、殷村镇等乡镇代表之家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查阅了各代表之家的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

楚行宇副主任对两地的代表之家开展“互联网+人大”、“代表议政日”等特色活动及各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有关乡镇人大领导共同探讨开展工作的方法。同时,强调建设人大代表之家就是为了活跃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要努力把代表之家建设成为代表学习培训的课堂、履行职能的平台、联系选民的桥梁、服务群众的窗口。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参加活动的代表要全覆盖。坚持五级代表全参加,三级代表为主体,干部代表作榜样,基层代表多参与。每个代表每年至少要参加一次代表之家的活动。

二是代表活动内容要再丰富。代表之家开展活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交相关部门研究办理,并将结果反馈给代表。

三是活动成效要能感知。人大代表之家开展活动有成效就是要让基层人大代表感到自己提出的意见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自豪感、责任感会增强,代表愿意参加,积极性会不断提高,为民代言的意识强;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民意有人代表,民怨有人倾听,民生有人关注,实现民主就在身边;要让人大机关感到工作有抓手,在人民群众,党委政府心中地位提升,重视程度得到提高,工作积极性越来越强;要让县委政府感到决策有一群代表带头贯彻执行,在决策中更多的体现群众呼声,吸收群众智慧,使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

四是活动经费要有保障。要把活动经费计算在乡镇预算之中,同时,市人大方面也将积极解决基层人大代表补贴的系列问题,统一补贴标准,消除代表之家开展活动、进行调研培训的后顾之忧。

希望各县人大进一步丰富活动,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这一平台,发挥人大代表这支队伍的积极作用,做到“代表常来,家站常用,实事常办”。

来源:选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