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5期

日期:2016-10-09 14:53:37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5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34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6年工作计划和重点代表建议新闻发布会  32日,市人大常委会在石家庄日报新闻发布中心,举办了2016年工作计划和重点代表建议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主要工作计划涵盖八个方面共55项内容。其中,拟制定或修订我市地方性法规4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0项;安排执法检查工作5项;围绕4个方面内容开展专题询问;对两个单位重点资金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安排4项视察工作;委托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听取和审议5项专项工作报告;市人大机关各部门安排11项专题调研课题。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建议482件,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16项作为重点代表建议。其中,“关于完善槐安路匝道建设,畅通拥堵节点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对大型超市蔬果检测监督管理的建议”结转为今年的重点代表建议。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法制委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召开2016年度立法工作协调会,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市交通局、市畜牧水产局等相关部门有关立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城建委、财经委、农经委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增飞就做好今年立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把完成立法项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按照今年立法计划要求完成任务,立足于早,立足于实,确保按时间节点积极推进,抓好落实。三是要在文本起草、深入调研、广泛论证、组织协调上狠下功夫,确保符合实际,助推发展,达到“立得准、行得通、真管用”的目标要求。(市人大法制委

晋州市人大多措并举 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主任任组长。二是建立考核奖惩机制。把信息刊发作为考核的重要标准,作为评优晋职的重要依据。每年人大机关要通报前三名、后三名,起到了激励鞭策作用。三是坚持每周四作为集体学习日,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写作水平。四是强化交流提升。每季度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交流写作经验。据统计,2015年来晋州人大在市级以上报刊杂志等媒体共发表信息八十余篇,创历年来新高。(晋州市人大)

△行唐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完成了《行唐县人大机关岗位职责汇编》,以制度促进机关工作的规范、有序、高效运转。(行唐县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