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6期

日期:2016-10-09 15:04:46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6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年3月15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就着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提出要求  日前,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与市直对口部门召开工作会议,就如何做好2016年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大城建环资委工作水平进行了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振琪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要紧紧围绕各项议题,主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要认真研究相关议题的监督方式,完善工作措施,提高监督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尽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市人大研究室召开全市人大简报工作交流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简报质量,近日,市人大研究室组织召开了全市人大系统简报工作交流座谈会。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去年人大简报用稿情况,大家就调动通讯员积极性、提高自身素质,简报写作技巧,创新简报内容,提高简报质量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人大研究室领导就加强与县区沟通联系,提高简报写作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研究室

长安区人大全力打造 “四大亮点”工作  日前,长安区人大常委会认真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要全力打造 “四大亮点”工作:一是积极探索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增强被任命人员的宪法意识。二是进一步完善预算审查工作机制,加大对财政预算决算的监督力度。三是创新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新机制,努力提高建议办成率。四是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提高机关干部的依法履职能力。 (长安区人大

井陉县人大助力 “绿色井陉”建设  为加快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建设步伐,实现绿色崛起,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推动“绿色井陉”建设:一是县人大常委会拟听取审议县政府春季植树绿化专题工作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二是督促县政府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制定完善政策支持措施,加快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建设步伐;三是县人大常委会各位主任分包乡镇,实地督促植树绿化工作。(井陉县人大

裕华区人大严把四个环节实现预算监督“循环闭合”  一是在预算编制环节,通过听取汇报、研究分析、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预算收入是否符合区域发展现状、预算支出是否体现公共财政原则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在预算审查环节,专门单列代表团审议和专门会议审议时段,要求财政部门列出区直部门及专项资金支出预算,全面掌握预算安排的重点方向和重大项目。三是在预算执行环节,组织财经工委委员和部分专家咨询组成员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严格检查监督。四是在决算批准环节,主任会议事前专题听取审计情况报告,事后逐项督导审计整改情况,由此,实现了预算监督的循环闭合、全程覆盖。裕华区人大

晋州市人大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主任任组长,各委室主任为成员,下设办公室。二是强化工作责任,有专人负责档案的收集和管理。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机关档案管理制度,对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及档案保管、借阅、保密、复制、统计、销毁等作出了规定。(晋州市人大  郑增法)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